从多耐药性向泛耐药性的发展是不可避免的   [点评]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英媒称,研究人员11月18日说,在从中国人和猪体内采集的细菌(包括具有传染性的细菌样本)中,发现了一种能对终极抗生素产生强耐药性的新基因。

以中国华南农业大学的刘华(音)为首的研究人员,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在质粒上发现了这种名为mcr-1的基因。质粒是容易被复制并在不同细菌间转移的可移动DNA。

他们说,这说明该基因具有在细菌种群间传播和变化的“令人担忧的潜力”。

这个研究团队已发现了mcr-1基因在常见细菌之间转移的证据,比如在引发尿道及其他类型感染的大肠杆菌与引发肺炎及其他感染的肺炎克氏杆菌之间转移。

他们说,这说明“从多耐药性向泛耐药性的发展是不可避免的”。“虽然目前仅限于中国,但mcr-1很可能像其他耐药性基因一样……传播到全世界。”

发布于 2015 年 11 月 20 日 by in 基因, 健康, 古文明, 人类学, 医药, 默认, 抗生素, 文明

Tagged with , ,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