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众神、美国名人堂   [点评]

希腊众神之中,宙斯虽然高高在上,但诸众神仍然可以神群格与宙斯主神相伉。

在中国,搬倒一个偶像,再竖起一个偶像,连绵不绝。如今的表现,表现为“请下神坛”。换言之,有人“上或被上”了神坛,将老神请下来了。

在美国有一个文艺复兴运动的自由女神像,但是能进美国名人堂的却不只是华盛顿一人,群体性的选举似乎比较妥当。

以温家宝老同志为代表,在这个年代想将胡耀邦重新树立起来,以他为台面的后面那帮人是以将老邓降下来一点作为策略代价,立马遭遇前前前前副core的女儿被推到前台示众的遭遇。接着,老李同志的女儿也被反复示众。take down 策略,深得中美两国政治智囊团的亲睐。

要我说呢,请下神坛,不外乎就是有人上神坛。如此,千说万说,都逃不过西楚霸王项羽“彼可取而代之”的窠臼。

希腊众神,似乎比较合乎当今世界科技观念下的人类未来的演进途径。

不过有形而上就有形而下,有演进就有堕落。

若仔细讲究下,还是“非神论”(微信文章)比较合我心意。

发布于 2013 年 11 月 04 日 by in Blogger, 默认

Tagged with , , ,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