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缘起   [点评]

Blogger 缘起

Blogger 由旧金山一家名为 Pyra Labs 的小型公司于 1999 年 8 月创办。当时正值网络公司繁荣期。但是,我们其实并不是一个靠风险投资资助、成天开派对、玩桌上足球、喝免费啤酒的集体。(如果是别人的免费啤酒,那又另当别论。)

我们是三个好友,依靠为大公司做恼人的网络合同项目取得财政支持,雄心勃勃地想闯进互联网大舞台。我们最初要做的事现在看来已不算什么。但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多少有点突发奇想地创造了 Blogger,而且觉得,嗯…还有点儿意思。

Blogger 起初规模不大,但经过几年时间,终于像模像样了。我们筹了点儿钱(但还是小规模)。随后网络泡沫破灭,我们用光了钱,短暂而惬意的旅程乐趣不再。我们死里逃生,却几近遍体鳞伤,但始终(大部分时间)维持运转,并逐渐开始复苏。

2002 年情况又有所好转,虽然我们还是为数不多的几个人,但已拥有几十万个用户。后来,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 Google 想要 收购我们。没错,就是那个 Google !

我们很喜欢 Google , 他们也很喜欢博客, 我们英雄所见略同。 结果皆大欢喜。

现在我们是 Google 内部的一个小团队(但已经有所壮大),主要帮助用户在网上发表评论,并从个人视角整合全球范围的信息。这几乎一直是我们的全部使命。

有关 Google 的详细信息,请查看 google.com。(用来搜索也不错。)

发布于 2008 年 01 月 13 日 by Tiger.Yaya in 未分类

Tagged with ,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